死神同人《静灵廷通讯》之〈队首会:暴怒的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X松本乱菊

  和另外一篇一樣,2013年的時候為了吧刊寫的。美好的時光呢。

文/雨日

  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不但为冰雪系最强斩魄刀的持有者,还是号称百年来难得一见的天才!个性是超龄的刚毅木讷、稳重内敛;并且总是谨言慎行。外在形象也如同他的冰轮丸般「冻」人心魄,可以说是几乎没见过他在公众场合上有什麽脱序的行为出现。(注:场合中若有「可以在一秒内惹毛日番谷冬狮郎」的松本乱菊则为例外,故本刊不列入计算。)

  但是,近日,在静灵廷属一级会议的「队首会」上,日番谷队长竟然情绪失控!甚至始解冰轮丸,捣毁了半个会议室,导致会议被迫中断!!究竟——是发生了什麽事!!!?

 

  本刊事发不久便立刻通知埋伏在静灵廷各处的採访员!其中,採访员B刚好遇见了正要回到六番队的朽木队长。于是,《静灵廷通讯》用一年份的海菜大使周边商品换取到了公认的大冰山:朽木白哉的珍贵资讯!(採访内容如下)

  (听到「海菜大使」的大冰山似乎笑了一下,採访员立刻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那麽——朽木队长,请问日番谷队长是为了什麽原因失控而冰冻了会议现场导致会议中止?」

  终于开了金口的朽木队长:「没轮到他。」

 

  ——没轮到他?什麽事情没轮到日番谷队长会让他如此气愤?还有到底是什麽样的一个情况呢!?由于朽木队长的一日开口额度已经满了,所以我们当机立断转移阵地!!——非常幸运的让我们找到了在居酒屋偷閒的京乐队长和浮竹队长!——

 

 

  十二片紫黑色的花瓣,从一番队勤务室的窗边随风腾起。

  在清淨冷冽的空气中,溷着如棉絮般轻盈纷飞的雪花,在一片银白色的世界裡,像是乐于倘佯其中的,愉悦的飘浮、翻转着。直到经过了有着炊烟袅袅,或是有着沓杂人声的屋顶,才像是忆起了自己记忆中的归处。牠敛下了翅膀,滑翔、旋入——

 

  停留在指尖上歇息。

 

  「……」

  「……队长?」松本在日番谷的臂弯裡轻声呼喊。

 

  毫无动静。

 

  沉重的手臂依然压在自己的腰上;熟睡的脸庞离自己不过一个手掌的距离,近得可以感觉到他规律的吐息正一阵阵的拂在自己的额头上,有点痒。

  她稍稍使力将自己撑起,用目光重新描摹了一次他的眉、他的眼。再用手指顺过他的唇……慢慢低下头,把唇轻轻覆上他的。

  一秒、两秒……

  绛唇微启。

 

  ——微凉的唇渐渐升温。然后是加重的呼吸声。

熟悉的她的气味,熟悉的他的慾望……一个翻转,就是半掩着、俯视着自己的深邃绿眸。

  这次是日番谷低下头——

 

  「队长……」松本的手指覆在他的唇上当作是暂时的阻挡。

  「……嗯。」转移阵地,吻落在她的羽睫上。

  「队首会。」

  这次是耳廓。「几点。」

  「……十五分钟后。」

 

  由于太晚睡导致睡太晚,完全错过了早膳时间。就算食堂重新准备也没有时间吃。只剩下十五分钟——日番谷迅速梳洗后直接瞬步到一番队集合。

 

 

  这次的队首会,根据雀部副队长的说法,是「特别召开」的队首会。所以除了二番队队长、五番队副队长因出任务无法参与而授权大前田副队长及五番队三席代理出席;以及没有队长的番队一律由副队长出席以外,其馀队长皆准时集合。

 

  「在座的各位,今天是总队长为了犒赏队长们一年的辛劳,特别在接近年底的今天,召开队首茶会,希望各位尽兴。」「……在总队长入席之前,先为各位准备热茶和小甜品,请不用客气。」雀部从旁边的小茶几端来了一大碟甜纳豆,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大前田的面前「请用,这是甜纳豆。」然后转身去准备热茶水。

 

  大前田的大手一把抓起甜纳豆往嘴裡塞,一碟子的甜纳豆马上剩下半碟子;坐在他斜对面目睹一切的日番谷的心也凉了一半。「嗯嘛嗯嘛、嗯……咦?这是一起吃的吗?」发觉到十一双眼睛都注视着自己,大前田很不好意思的把甜纳豆往右挪给旁边的吉良。

 

  「嗯……不好意思。我不太想吃。」吉良带着歉意的笑把甜纳豆端给卯之花队长。日番谷悄悄的吞了一口口水。「嗳呀,太好了,正觉得茶有些涩呢。那我就不客气了……」

 

  ——昨天消耗太多体力,今天早餐又来不及吃的日番谷,飢饿感让他的嗅觉比平常敏锐了好几倍。——甜纳豆,他最爱的甜点。就算只是飘过来的微甜香味,对现在的他来说可是致命的吸引力!

 

  接下来是五番队的代理○○三席——在群龙聚首的队首会连呼吸都不敢吸太大口怕抢了队长副队长们的氧气的可怜虫,怎麽敢吃只剩下不到一半的甜纳豆呢!于是,他怯怯的把甜纳豆端给一旁的朽木白哉。「朽、朽木队长,请、请用……」朽木白哉斜睨着洒着白色糖霜的豆子,只说了一句「便宜的东西。」就收回了睥睨的视线。狛村队长见状,便直接把甜纳豆端到自己手中,随手抓了几个吃下去就端给京乐春水。

 

  「呐~桧佐木,一起吃、一起吃啊!」「是、是。」于是两人就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了起来,还一边口齿不清的评论起甜纳豆「嗯嗯……喔喔!——这个口味好像是流魂街上最有名的那一家嘛!」「没错没错!——嗯嗯……嘛、每次排队都要排好久,还只能一次买一份!」「这样啊?怪不得上次小七绪说什麽也不肯分我吃……嗯嗯……」「呵呵,总队长真是周到啊……」

 

  ——「一口、不,一颗,就算只有一颗也可以……」日番谷看着快速减少的甜纳豆,纠结的在内心哀嚎。

  京乐和桧佐木继续「呀~跟热茶很相配呢!真是好吃!!」「嗯!好吃!」——剩下最后一颗。

日番谷放开攒住羽织的手,准备抬到桌面上。

 

 

  ——「那麽……就让老夫嚐嚐吧。」

 

  ——手。

不是自己的手……是……总……

 

 

  ……

  ……

  ……

 

「不 要太 过分了——————!!!」

 

  总队长看了看毁了泰半的会议室,再看了看已经结成冰的「热茶」和预备要端上桌的和菓子。

  「嗯……看来今天只好先散会了。」说完便把手中的甜纳豆放入嘴哩,咀嚼。

  「……」

  「十番队队长。」

  ……

  「……是。」

 

  「请记得善后。」

 

 

  「呐……是因为甜纳豆吧。」京乐抿了一口酒,像是确认默契般的看了一眼浮竹。

  「是啊。就是甜纳豆。」浮竹一贯的温柔微笑。

 

 

  ——这!就是让日番谷队长在会议上暴怒的原因!!

  原来、原来!能让日番谷冬狮郎不顾一切对自己人拔刀相向的不是旧友草冠、不是青梅竹马雏森!也不是我们的女神松本乱菊!

 

  而是甜、纳、豆。

——甜纳豆!!!(欢腾吧!!!!!众读者们!!!!!!)

 

  众男死神们......还发什麽呆!你们还没搞清楚状况吗!?——赶紧捧着甜纳豆去和日番谷队长交换松本女神啊!!!!!!

 

 

  收拾完自己捅烂的篓子后,日番谷拖着疲惫又飢饿的身躯,无奈的回到了十番队。无奈的拓开了门,无奈的坐下……

 

  「啊,队长你回来了!~」

  「……啊。」

  「队长,肚子饿了吧?食堂已经准备好午膳了喔!今天是寿喜烧!!很棒吧!!」

  「……嗯。」日番谷还没有从没吃到甜纳豆的打击中恢復……寿喜烧算什麽。

 

  「队长~人家还去买了这个!下午茶的时候来配吧!」松本边说边把一包东西凑到日番谷眼前。

  ……

  ——这是……这个包装……

  ——这个微微透出的香味……

 

  「啊——人家可是排了好久的队呢!不过,总觉得今天很适合吃甜点,所以就买了队长爱吃的甜纳豆!是流魂街最有名的那一家喔!」

 

  ——甜纳豆……是甜纳豆啊……

 

  「队长,一起去吃饭吧。大家都在等我们呢!」

  「对了,公文我已经批完了哟。」松本露出讨赏的可爱表情。「所以也不用等到下午啦,吃完午饭就可以吃甜纳豆了!」

 

  「……」

 

  「队长?怎麽了呢?队长不是最喜欢甜纳豆了吗?」

  「啊。」日番谷离开座位,牵起松本的手,往食堂的方向走去。

 

  心中的小小的冬狮郎。在心底,小小声的,说——

 

 

  「我也最喜欢妳了,松本。」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日__隔壁的鈴聲 | Powered by LOFTER